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帆布鞋怎么刷干净

很多朋友都有共同的体验,刷完的帆布鞋或运动鞋,晾干后会在鞋面和鞋帮上有大量泛黄的印记。那么帆布鞋怎么刷干净呢?

帆布鞋怎么刷干净
帆布鞋怎么刷干净

1、在盆中倒入温水,将帆布鞋浸湿。如果是运动鞋,则不用浸湿,用刷子把鞋子表面刷湿即可。建议运动鞋不要刷内衬,会缩短鞋的寿命,勤晒散味就可以了。而帆布鞋可以刷鞋的内衬,暴晒晾干再穿就没有味道了。

2、用废弃牙刷刷鞋。家中废弃的牙刷不要丢掉,可以留下来刷鞋,很好用。因为牙刷毛软而密,可以很好地清除鞋面污渍,而且因为牙刷杆细而短,可以深入鞋里,刷内衬很方便。如果是普通鞋刷,因为刷柄比较扁宽,很难深入进去刷鞋内衬,清洗效果不好。

3、在鞋面、鞋帮上涂抹透明皂,牙刷上涂抹透明皂,然后按顺序刷鞋面和鞋帮。有顽固污渍的地方,要多涂抹透明皂,多刷几次,把污渍刷干净。一定要仔细刷污渍的地方,多刷几次就可以去除掉。如果是上次刷鞋没刷净而遗留的污渍,那么污渍就很难再去除了。

4、用清水将鞋子的肥皂沫淘干净。刷鞋后要将鞋淘干净。淘第一遍的时候,借助牙刷,刷洗内衬和鞋面和鞋帮,保证鞋子上的泡沫被清洗掉。第二遍就用手捧水,将残余泡沫冲洗掉。

5、包卫生纸。将鞋子轻轻甩几下,然后用卫生纸将鞋面和鞋帮包裹起来。注意不要漏缝隙。这样才能避免鞋子上出现黄色的印记。最好用两层纸把鞋包裹住,沿着鞋帮围一圈,然后鞋面上盖好卫生纸。

6、阳光处暴晒。一定要选择阳光充足的阳台或者其他地方放置。让鞋充分晒阳光。暴晒可以杀菌除味,一定要等鞋子干透后,再把鞋子放回鞋柜。干透后,会在卫生纸上看见黄色一道一道的痕迹。扯掉包裹的卫生纸后,一双干净如新的帆布鞋就出现在眼前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帆布鞋怎么刷干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