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威力洗衣机不脱水是什么原因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必不可少的电器就是洗衣机,如果洗衣机不脱水的话,有可能是因为排水管堵塞或者内外筒之间有衣物等等。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解答。

威力洗衣机不脱水是什么原因
威力洗衣机不脱水是什么原因

1、排水管堵塞:发现洗衣机不排水后,第一步就应该是检查排水管,查看排水管的放置是否变形扭曲,排水管有折压会影响洗衣机的排水量。然后再检查排水管内部是否畅通,有无异物堵塞。如果是这种情况导致的排水不畅,只需要将排水管重新清理就好,不需要维修。

2、排水阀阻塞:洗衣机右下方都会有一个排水阀,排水阀内容易积累杂物导致堵塞或排水软管弯折变形。这时候只需要拧开排水阀阀盖,取出杂物即可。如果是排水阀内弹簧太长或失去弹性,则需要更换弹簧。

3、内外筒之间有衣物:洗衣机在高速运转中,会出现小件衣物(一般是袜子、儿童口水巾、帽子等)夹在内外筒之间的情况,夹住的衣物会压在在外筒的下排水口处堵塞排水口。这时候从排水口是取不出来的,需要打开洗衣机后盖,再用镊子把衣物夹出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威力洗衣机不脱水是什么原因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