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彩画和素描区别是什么

画画是一件陶冶情操的事情,是自己和观者的对话,也是自己和内心的交互。那么水彩画和素描区别是什么呢?

水彩画
水彩画

1、定义不同:水彩画是用以水为媒介调和颜料作画的绘画方式,而素描是使用单一色彩来表现明度变化的绘画方式。

素描
素描

2、绘画工具不同:水彩画一般是用毛笔在手工特制的水彩画纸上作画,最好的画笔是红紫貂毛制作而成。素描的绘画工具一般为铅笔、炭笔、钢笔、毛笔、水墨、粉笔、纸笔等,画笔则选用纸面较粗的画纸。

3、特征不同:水彩画的主要特征有两点,分别是颜料本身具有透明性和绘画过程中水的流动性。素描最大的特征就是它是一种单色画,用单色来表达事物,也可以表达思想、情感、态度等。

4、技法不同:水彩画的基本技法分为干画法和湿画法两种。素描的技法较多,主要有六种,分别是线和线条技法、用线条来组成物体的形象、用线条区分立体和平面、平面技法的辅助、毛笔画法的使用和艺术性的加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彩画和素描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