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茄子怎么做好吃

青茄子的做法有许多种方法,清炒茄子、黄焖茄子、红烧茄子、蒜泥蒸茄子等等,我觉得各种做法都有独特的好吃味道。下面具体来看看青茄子怎么做好吃吧。

青茄子
青茄子

1、将青茄子洗干净,去皮切成长条状。将葱、蒜剥好洗干净,将葱切成斜段,将蒜切成小瓣,将姜块洗干净切成姜丝。

青茄子
青茄子

2、将炒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几粒花椒,开火,待花椒炸微黄,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炸微黄后,放入茄条。

青茄子
青茄子

3、将锅中茄条翻炒均匀,要不停的翻炒2分钟左右,放盐,继续翻炒均匀,直到茄条有收缩。

青茄子
青茄子

4、再放入五香粉翻炒均匀,再放入生抽酱油翻炒均匀,然后再放入1大汤勺的水,继续翻炒均匀。

青茄子
青茄子

5、待酱油和水充分地融入茄子中,关火,盖上锅盖,2分钟后启开锅盖,放入味精,翻炒均匀,即可盛出稍凉食用。

青茄子
青茄子

以上就是对于青茄子怎么做好吃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