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蜜储存方法有哪些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过程中,可能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蜂蜜中80%以上都是糖,那么蜂蜜储存方法有哪些?

蜂蜜储存方法有哪些
蜂蜜储存方法有哪些

1、密封保存:一般家庭的蜂蜜都是成罐的,吃多少,拿多少,然后盖上盖子。这样做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这样的盖子并没有很好的密封性,而且拿取过于频繁,还容易使细菌进入。应该把大罐的蜂蜜分成小罐子来装,然后再密封好。

2、容器的材质:蜂蜜含有的营养元素非常多,呈弱酸性。如果在蜂蜜的存储过程中接触到铅等金属,会使蜂蜜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在家庭使用蜂蜜的时候应该选用玻璃或是陶瓷等容器保存。

3、阴凉处保存:都知道蜂蜜是有结晶的,而且这个现象非常正常。当蜂蜜一般处于十四度以下的温度时就会产生结晶的现象,并且结晶蜜的口感也不太一样。所以存储蜂蜜应该放在阴凉干燥以及通风的地方保存,或是放入冰箱保存。

4、冷水保存:如果夏天很热,家里还没有冰箱,那么,可以使用冷水保存的方法。可以把蜂蜜盖子拧紧,放在冷水中浸泡保存,如果家里有水井,直接放在水井中保存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关于蜂蜜储存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