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水与软水的区别是什么

硬水(Hard Water),是指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水,那么硬水与软水的区别是什么?

硬水与软水的区别是什么
硬水与软水的区别是什么

1、水的物质含量不一样:软水不含或含较少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硬水含有较多可溶性钙镁化合物。

2、软水不易与肥皂产生皂垢,而硬水相反。硬水并不对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比如用水器具上结水垢、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减低等。利用这点可以区分硬水和软水。

3、硬水可以经过处理转化为软水,经软化处理的硬水指钙盐和镁盐含量降为1.0~50毫克/升后得到的软化水。用直流电源作动力,使水中的离子选择性地透过离子交换膜而获得软水。

4、通常我们所说的"硬水"与"软水",主要是指碳酸钙和碳酸镁的含量,以“毫克碳酸钙/公升水”或“ppm”来表示,称为水的硬度。

关于硬水与软水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