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天文望远镜是观测天体、捕捉天体信息的主要工具。从1609年伽利略制作第一台望远镜开始,望远镜就开始不断发展,从光学波段到全波段,从地面到空间,望远镜观测能力越来越强,可捕捉的天体信息也越来越多。那么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是物镜(凸透镜)聚光成像,经过目镜(凸透镜)放大。

2、由物镜聚光,然后经过目镜放大,物镜目镜都是都是双分离结构,以便使成像质量有所提高。增大单位面积上的光强,从而使得人们可以发现更暗弱的天体和更多的细节。

3、射入你眼睛的就是几乎平行光,而你看到的是被目镜放大了的虚像。是把远物很小的张角按一定倍率放大,使之在像空间具有较大的张角,使本来无法用肉眼看清或分辨的物体变清晰可辨。它是一种通过物镜和目镜使入射的平行光束仍保持平行射出的光学系统。

关于天文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