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匿名举报如何处理

匿名举报是指举报人在举报时,不具名或不署真实姓名的举报。那么匿名举报如何处理?下面一起来了解。

匿名举报如何处理
匿名举报如何处理

1、如果你是被举报人。首先要根据对方举报的内容,仔细检查自身被举报的问题是否存在。

2、如果对方举报情况属实,被举报人存在侵权、违规违纪、扰民或其他问题,建议及时整改,不要等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才加以重视。

3、如果对方举报的不属实,可不予理会,或向有关调查人员说明情况。

4、如果你是信访接待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不管是不是匿名信访举报,都要引起重视,按正常的办文程序处理。

5、做好信访登记。对来访举报的时间、举报内容、举报对象等信息进行记录备案。

6、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协调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理。处理过程中,注意做好投诉人信息保密工作。

7、如果举报人留有联系方式的,调查处理过后,建议向举报人回访。

以上的就是关于匿名举报如何处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