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柴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

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复杂烃类(碳原子数约10~22)混合物。为柴油机燃料。那么柴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下面一起来了解。

柴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
柴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

1、柴油是用石油提炼。生物柴油从生物中提炼。

2、柴油(Diesel)又称油渣,是石油提炼后的一种油质的产物。它由不同的碳氢化合物混合组成。它的主要成分是含9到18个碳原子的链烷、环烷或芳烃。它的化学和物理特性位于汽油和重油之间,沸点在170℃至390℃间,比重为0.82~0.845kg/l。由原油、页岩油等经直馏或裂化等过程制得。

3、根据原油性质的不同,有石蜡基柴油、环烷基柴油、环烷-芳烃基柴油等。根据密度的不同,对石油及其加工产品,习惯上对沸点或沸点范围低的称为轻,相反成为重。一般分为轻柴油和重柴油。石蜡基柴油也用作裂解制乙烯、丙烯的原料,还可作吸收油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柴油是什么提炼出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