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愚人节是什么时候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与古罗马的嬉乐节和印度的欢悦节有相似之处。那么愚人节是什么时候呢?

愚人节是什么时候
愚人节是什么时候

1、愚人节是每年的4月1日。

2、在欧美一些国家,愚人节这一天,人们以多种方式开周围的人的玩笑,当上当者被告知是愚人节时,才恍然大悟,所以这一天总是能够引出许多笑话,不过某些玩笑也会因开得过大而引起人们的恐慌。

3、愚人节起源于法国,1582年,法国首先采用新改革的纪年法——格里高利历(即目前通用的阳历),以1月1日为一年之始。但一些因循守旧的人反对这种改革,依然按照旧历固执地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品,庆祝新年。主张改革的人对这些守旧者的做法大加嘲弄。

4、聪明滑稽的人在4月1日就给他们送假礼品,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并把上当受骗的保守分子称为“四月傻瓜”或“上钩的鱼”,从此人们在4月1日便互相愚弄,成为法国流行的风俗。

关于愚人节是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