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番茄酱能保存多久

番茄酱,为番茄的酱状浓缩制品,以成熟红番茄为原料,经破碎、打浆、去皮和籽后浓缩、罐装、杀菌制成,那么自制番茄酱能保存多久?

自制番茄酱能保存多久
自制番茄酱能保存多久

1、自制番茄酱冷藏一般可以保存10至15天,想要保障自制番茄酱的口感,储藏时不能沾染油渍和生水,不然易发生质变,此外密封性也要做好,这样可有效的防止番茄酱氧化变质变味。另外,在制作番茄酱时可以适量的加几滴柠檬汁,延长番茄酱的保存时间。

2、自制番茄酱想要保存时间长,最好是制成纯番茄酱,在制作时不放油,将番茄酱以小火熬制出来,熬至稠状时,加入几滴柠檬汁。一般来说10至15天,只要保存方法得当,它的风味是不错的。在装坛时一定要确保油渍和生水,这样有利于番茄酱的保存。

3、自制番茄酱制作起来也很方便,虽然有长达近15天的保质期,但最好是在3天之内吃完,这样它的风味不仅不减,而且吃起来最为鲜酸可口,毕竟放置时间长了,很难保障品质,特别是小孩子,最好是做新鲜的番茄酱吃,不要隔夜。

关于自制番茄酱能保存多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