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蚝需要去内脏吗

说到生蚝,这是我们大家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海产品了,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生蚝的了吧,这样的食物我们吃起来味道是非常好的。那么生蚝需要去内脏吗?

生蚝
生蚝

1、很多人都觉得食物的内脏是不能吃的了,不仅是不干净的,而且还有很多的毒素,因此在吃的时候就要去除内脏了,对于生蚝来说,实际上也是这样的了,生蚝的内脏是一定要去除的,特别是对于很多喜欢生吃生蚝的朋友们来说就更是如此了,而且方法也简单,只要用刷子把沙子清楚即可。若是在超市购买的话,也千万不能马虎,若看干净的话就可以食用,不干净的话就用刷子洗洗干净。

2、除了要注意洗干净之外,首先要挑选肥美的生蚝。完整结实,表面无沙和碎壳,肉质饱满呈金黄色,光滑肥壮,干度足,体形基本完整,比较瘦小,色赤黄略带黑色的次之;选生蚝时轻轻地敲击它的壳,活的生蚝会迅速闭上壳;如果看起来或闻起来不对劲儿,就不要去吃,因为这样的生蚝往往是死的生蚝,吃了很容易造成拉肚子。

3、生蚝作为海鲜的一种,很多人都是喜欢生吃的了,觉得这样吃味道是比较好的了,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来说,不过生吃生蚝容易出现受到病毒的感染了。因此在买生蚝时,要购买外壳完全封闭的生蚝,不要挑选外壳已经张开的;若选择煮着吃,要将生蚝的外壳完全煮开,外壳张开以后再煮3―5分钟最佳;若蒸着吃,等水完全沸腾后再放入生蚝,待外壳完全张开后,再蒸4―9分钟便可;另外,在蒸煮过程中没法伸开的生蚝,不要食用。

总的来说,生蚝需要去内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