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钓虾

钓虾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休闲活动,相对钓鱼来说钓虾简单一些,但同样需要一定的方法和充足的准备工作,才能成功的捕获大虾,那么如何钓虾?

如何钓虾
如何钓虾

1、钩钓法普通钓竿应用小钩,钩上穿以蚯蚓,浮漂稍有异动,将钩拉动1-2厘米,数秒钟之内如浮漂再有动作,即可提竿上虾,第一次动作是虾用大爪夹饵,稍作移动虾见饵要走开忙夹入嘴内吞食,可用琴弦钢丝作钩,钓竿一般用3米左右,钓线用4磅左右的尼龙线即可。

2、无钩钓钓虾的虾体与爪较大时可以使用这个方法,用适当的钓竿、钓线,不拴钩,穿上浮漂,线的底端将长蚯蚓或鸡鸭肠子用线拴好,饵下拴铅坠,准备一个小抄网,垂钓时右手握竿,左手握网,并将网放入水下40公分处,当浮漂下沉的时候,表示虾爪已夹住钓饵,这时轻轻提竿,捞网顺势靠近虾的下面,见虾将出水面时抄网及时捞出。

3、网钓法用窗纱、纱布等做成60X60公分的四方形捞网,四周固定在粗铅丝或细木棍上,四角拴等长粗线,将其汇集到一根绳上,绳的上端固定在一块硬泡沫塑料上,网兜放到水中时浮于水面,网底放坠砣以使网沉入水中,网上放若干鸡鸭内脏等饵料,可隔数米远放入水中一个,隔些时间用带钩长竿挑起观察。

4、设虾篓用竹编小篓,篓的开口装上带倒刺的敞口覆盖,篓内放入饵料与坠砣,沉入水中,篓的口上拴一粗绳,拴于岸边,这样小篓可在水边放入若干个,隔些时候提上检查。

5、夜钓法夜晚钓虾可将网兜或者竹篓放入有虾存在的水中,然后用手电筒等光源照射网兜或者竹篓,虾会追随光源进入网兜或者竹篓,隔些时候将网兜或者竹篓提上来。

关于如何钓虾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