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茶刀茶饼怎么弄碎

饼茶产生于我国宋代,是一种圆饼形的蒸压黑茶。饼茶也结实,弄开茶饼的常用工具是茶刀或者茶针。有时候家里没有茶刀和茶针,那么没有茶刀茶饼怎么弄碎呢?

茶刀茶饼
茶刀茶饼

1、可以借用水果刀,使用方法与茶刀方式一样,从茶饼的侧面慢慢将刀插入茶饼,茶饼的边缘比较松一些,划两下就茶就散了。

2、把茶饼的外包装打开,摊在平桌上,将茶饼有凹面的朝上,将手洗净,双臂伸直,双手放在茶饼背上各一边一起用力向下压,发力时伸直手臂,身体重心前移,利用自身重力将茶饼压开。不要蛮劲掰开,一只手拿住茶饼,另一只手前后拽,慢慢拆开茶饼。

3、将茶饼去除外包装,用水将茶饼冲洗一下,然后把茶饼上的水沥干,将茶饼放入微波炉中,中火加热2~3分钟,微波炉中取出茶饼,晾凉后茶饼应该就变得松软了,然后用手掰散即可。因为之前用水冲洗过,茶叶上应该还有残留的水分,所以将掰散的茶叶放在干燥通风处,晾干茶叶上残留的水分,差不多需要放5个小时左右,晾干后将茶叶装进茶罐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没有茶刀茶饼怎么弄碎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