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妇女节是几月几号

妇女节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这一天,妇女们作出的成就得到肯定,不分国籍、民族、语言、文化、经济状况和政治立场,那么妇女节是几月几号?

妇女节是几月几号
妇女节是几月几号

1、妇女节在每年的3月8日,又称国际妇女节,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在中国又被称为“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

2、自20世纪初产生设立国际妇女节的想法,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的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联合国从1975年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确认普通妇女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传统。

3、中国首度公开、正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在1924年3月8日的广州。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关于妇女节是几月几号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