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饭夹生怎么办

人有失足,马有失蹄,就算是资深级别的妈妈也会有失手的时候,更别说新手了,而最让人头疼的是煮米饭时水加的不够,导致米饭半生不熟的样子,那么米饭夹生怎么办呢?

米饭夹生怎么办
米饭夹生怎么办

1、如果米饭全部夹生,那么可以用筷子在米饭里扎几个直通锅底的洞,适当加些温水重新焖一次。先在中间扎一个直通锅底的洞,然后围绕中间这个在四周多扎几个,要均匀。是热气能穿透整锅饭。

2、如果米饭只是表面夹生,那么将表层翻到中间,加上点水在焖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据夹生部分的多少来决定。表面夹生的比较多就要多加点水,反之就少加点水。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几个洞,效果更好点。

3、如果米饭局部夹生,那么在夹生处扎洞就好了,然后加适量温水接着焖。如果不确定还有没别的地方也有夹生,可以把整锅饭翻开,把夹生部分放在中间,加上适量的水继续焖熟。

4、还可以在饭中加两三勺米酒搅拌均匀再蒸,即可消除夹生现象。把整锅饭搅动均匀,然后加上适量的米酒焖,不仅能让夹生饭熟透,而且饭还带有米酒的清香,吃起来更加可口。但是对酒精过敏的人要注意不能用这种方法。

5、把夹生饭打散,按500克米50克黄酒的比例,把黄酒倒入锅内,用文火焖至黄酒挥发,饭就不夹生了,而且吃不出酒味。

关于米饭夹生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