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庆节的意义是什么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那么国庆节的意义是什么。

国庆节的意义是什么
国庆节的意义是什么

1、是一个国家独立的标志:国庆节是近代民族国家才出现的一种节日,标志这一个国家的独立,反映了这个国家独有的国体和政体,例如我国将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为国庆节,代表的就是这个意义。

2、体现国民凝聚力:每当过国庆节,政府都会举办国庆庆典,来向全世界宣召我们的国民力量,增强我国国民的信心,体现我国国民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依着这种精神是形成我国强大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不竭源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国家的凝聚力的现实体现。

3、牢记国家的成立的不易:每年的国庆节都会举办盛大的庆典来恭贺祖国的节日,在人们回忆与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的庆祝中,分享了他们的快乐,体验了他们痛苦,同时也继承了他们那种追求民主、自由、独立、富强的不屈不挠的牺牲精神和创造智慧,让人们时刻牢记着祖国创立之初的不易,珍惜现在生活的美好。

4、拉动国内经济增长:每年过国庆节都会有不少于3天的小长假,在这个长假期间,我国公民可以有时间购物、出行、旅游等,这样的放假安排极大的鼓励了国民的消费,拉动了经济增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庆节的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