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有哪些

冰糖和白砂糖,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两种调料,他们除了在外表上不一样,那么冰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有哪些呢?

冰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有哪些
冰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有哪些

1、原料区别:冰糖的主要原料为白砂糖或蔗糖,而白糖的主要原料为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浆。

2、制作工艺区别:冰糖主要是以白砂糖或糖浆为主料,经过再溶、洗净、结晶制作而成,而白糖主要是用甘蔗或甜菜为主料,经过榨汁、烘干、结晶而成。

3、色泽区别:冰糖的色泽一般呈灰白色或半透明色,而白糖的颜色一般呈白色。

4、形状区别:冰糖的形状一般呈小方粒状或大块状,而白糖的形状一般呈细沙粒状。

5、味道区别:冰糖一般入口甜味较足,味道清甜润口,而白糖一般甜味略低于冰糖,但因为是小颗粒容易在嘴内化开,所以食用感觉甜味也很足,但白糖甜后有略涩口感。

关于冰糖和白砂糖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