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频空调的好处有哪些

变频空调是指加装了变频器的常规空调。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规的空调节能至少30%),那么变频空调的好处有哪些?

变频空调的好处有哪些
变频空调的好处有哪些

1、启动电流低:故不存在启动电流对电网和对电度表的冲击,也减少了对室内其它正在使用的家用电器的脉冲干扰影响。

2、低温运行性能好:制暖性能明显优于传统空调器。

3、控温波动小:利用改变压缩机转速即改变功率控制温度,避免了传统空调器采用的开/停运转控制方法易造成的室内温度上下波动大、感觉不舒服的缺陷。

4、电压适应性强:相比较传统空调器,有些变频空调器能在较宽电压范围内工作。有的甚至在低于187V时也能运行自如。

5、控温速度快:由于在一段时间内能使压缩机以最高转速即最大功率运转,所以能迅速将房间带入控温范围。而普通空调只能以固定功率运转。

6、节能:相比较传统空调器,可省15%-30%的电力。

关于变频空调的好处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