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波士顿龙虾有什么历史

波士顿龙虾,属于海螯虾科螯龙虾属,生活于寒冷海域,肉较嫩滑细致,产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A、C、D及钙、钠、钾、镁、磷、铁、硫、铜等微量元素丰富,味道鲜美。那么波士顿龙虾有什么历史呢?

波士顿龙虾
波士顿龙虾

1、17世纪最早登陆美洲的英国清教徒几乎饿死,主要是不敢碰未见过的动植物,包括满山的野火鸡和满海的龙虾。那时北美东岸的龙虾极多,多到什么地步?偶有巨浪,龙虾会被冲到岸边堆成两尺高,但没有人敢捉来吃。

2、当年一位名叫John Winthrop的殖民者写信回欧洲老家,抱怨这儿没有他惯吃的羊肉,只有英国人不吃的生蚝、三文鱼、带子和蚬。后来美国人懂得吃龙虾了,量多物贱,龙虾被称为“穷人的鸡”,poor man's chicken。随手可拾的东西,没有人会经营买卖。

3、美国到了19世纪中叶,龙虾已由穷人的廉价食料变为一般人的美食。1840年初缅因州开始运销龙虾到全国各地,第一批在1842年抵达芝加哥。19世纪末缅因年产龙虾1300万吨,当时批发价每磅美金一角,零售十二仙;同期消费,咖啡每杯五仙,当有所比较。

4、波士顿龙虾其实叫缅因龙虾,也不产于波士顿。这种大钳龙虾原称北美洲龙虾,北美洲东北以至加拿大东沿岸都有,由于缅因州产量多,又最先作商业采捕营运,故在19世纪已被定名为缅因龙虾。

以上就是对于波士顿龙虾有什么历史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