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铸铁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铸铁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在使用的时候总是会注意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锅容易变糊,那么铸铁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呢?

铸铁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铸铁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

1、可以取一盆热水,用钢丝球蘸取少量洗洁精和小苏打刷洗锅底,这样可以减少锅底糊了之后的黑渍。

2、选择用钢丝球将煤气灶刷一刷,特别是煤气眼的地方要彻底刷掉油渍及黑灰,然后用一抹布擦干净就可以了。经过这样的处理后,煤气灶冒黑烟会大大有所改善,这样也就可以减少铸铁锅变糊的问题。

3、可能是因为炉具的风门调节不当,或者是风门内喷嘴长时间没有清理导致有脏物残留,使出现的火焰呈红色熏黑锅底。可以可以调接风门,用牙签清理杂质,这样就可以防止铸铁锅被明火熏着减少变糊产生黑渍的几率。

4、如果是使用的液化罐装天然气,会更容易造成铸铁锅变糊,可以考虑更换供应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铸铁锅糊了怎么去除黑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