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锅虾怎么做

虾,一种永远都吃不腻的食材,无论是简单的水煮,还是油爆,都超级好吃。但最让人爱不释手的应该还是这道麻辣干锅虾。那么干锅虾怎么做呢?

1、首先把买回来的基围虾清洗几遍(特别是虾的腹部要多刷几次),然后用剪刀把虾头剪掉,再用牙签把虾线挑出来,尾部切一刀,刀口深一些最佳,清洗干净后放在一旁待用。

干锅虾怎么做
干锅虾怎么做

2、然后把姜清洗干净切成姜丝,葱洗干净后切成葱末,蒜瓣去皮后排成蒜末,再把干辣椒清洗干净后切成段放在一旁待用(所有备料都准备好,这样后期忙起来不会手忙脚乱)。

干锅虾怎么做
干锅虾怎么做

3、把炒锅清洗干净,然后倒入一大锅水烧开,见水烧开之后,把之前准备的虾放进去焯烫半分钟,见大虾明显卷起来就可以倒出来了(这一步主要为了去除脏物),再把辅料中藕和香芹焯水倒出。

干锅虾怎么做
干锅虾怎么做

4、接着继续开炉点火,锅内烧干水分,放入植物油加热至6成热(油温高些,这样炒出来的虾才香),再把虾放进去翻炒一会(这个过程约需要一分钟)。

干锅虾怎么做
干锅虾怎么做

5、看到大虾变色后把料酒、姜丝、蒜末、葱末、藕、香芹、生抽、盐、干辣椒段等调味料放进去大火爆炒一会(这一步要把底料中的香味给炒出来,这样出锅才香),然后用大火不断的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非常的美味可口,如果家里富裕的话,来点白芝麻点缀一下,就更加完美了,整体看起来更有食欲感。

干锅虾怎么做
干锅虾怎么做

关于干锅虾怎么做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