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会地震

地球分为三层:中心层是地核,中间是地幔,外层是地壳,那么为什么会地震?

为什么会地震
为什么会地震

1、发生地震的原因是地壳板块运动,地震是一种及其普通和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但由于地壳构造的复杂性和震源区的不可直观性,目前科学家比较公认的解释是构造地震是由地壳板块运动造成的。

2、由于地壳构造的复杂性和震源区的不可直观性,关于地震特别构造地震,它是怎样孕育和发生的,其成因和机制是什么的问题,至今尚无完满的解答,但目前科学家比较公认的解释是构造地震是由地壳板块运动造成的。

3、由于地球在无休止地自转和公转,其内部物质也在不停地进行分异,所以,围绕在地球表面的地壳,或者说岩石圈也在不断地生成、演变和运动,这便促成了全球性地壳构造运动。关于地壳构造和海陆变迁,科学家们经历了漫长的观察、描述和分析,先后形成了不同的假说、构想和学说。

关于为什么会地震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