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的好处有哪些

风是由空气流动引起的一种自然现象,是由太阳辐射热引起的。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风的好处有哪些呢?

风的好处有哪些
风的好处有哪些

1、风是一种自然能源,能促使干冷和暖湿空气发生交换。很早以前,人类就学会制造风车,借风力吹动风车来抽水和加工粮食,现在人们还利用风车来发电。

2、风能使大范围的热量和水汽混合、均衡,调节空气的温度和湿度;能把云雨送到遥远的地方,使地球上的水分循环得以完成。

3、风在农业中队改善农田环境起着重要作用。我们知道空气流动而形成风,风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氧气,热量等进行输送和交换。为农作物的成长创造了条件。

4、风可传播植物花粉、种子,帮助植物授粉和繁殖。

5、但风也经常给人类带来灾害,暴风、台风、飓风会使农田淹没、房屋倒塌、水电中断。龙卷风能摧毁大面积建筑物,所过之处一片狼藉。

6、而且风还会带起沙尘,形成沙尘暴,危害人体,还会带动沙漠移动造成荒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风的好处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