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引起火灾的六种原因是什么

火是一种自然现象,而火灾大多是一种社会现象,引起火灾的原因,虽也有自然因素,如雷击、物质自燃等,但主要还是由于人的因素。那么引起火灾的六种原因是什么呢?

引起火灾的六种原因是什么
引起火灾的六种原因是什么

1、用电不当:电气设备的摆放和使用,如果不规范会造成电气设备故障。如果故障产生电火花,就会导致火灾发生。

2、乱丢明火:家里的打火机、火柴要放在离高的地方,避免小孩误触导致火灾。家里有人吸烟的话,平时要注意减少在卧室、餐桌这些地方吸烟,避免窗帘桌布着火,火势蔓延迅速。

3、可燃物放置:蜡烛、纸箱这些物品要远离明火,及时收纳处理。定期检查,防止明火接触造成火灾。

4、煤气安放:煤气灶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安装,并按要求检查。不能私自安放,避免因煤气安放错误,造成火灾。

5、违规操作:使用天然气、燃气炤要在合理合法规范的行为下操作。不能有侥幸心理,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6、电路负荷:很多家庭用电需求量大,在使用插座板的时候危险操作。如果家里电器负担过重,会导致短路,造成火灾安全的隐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引起火灾的六种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