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业啤酒与精酿啤酒的区别是什么

不知觉中一线城市开始流行精酿啤酒,如果不喝点精酿啤酒,在朋友面前就没面子了。那么工业啤酒与精酿啤酒的区别是什么呢?

工业啤酒
工业啤酒

1、产量不同:精酿啤酒产量较低,因为很多酒厂强调自身的特色,又具有精品化、本土化等特点,所以只能小型化生产。而工业啤酒更符合大众口味,所以产量较高。

2、原料不同:精酿啤酒的原料较少,一般只有啤酒花、大麦芽、水和酵母,啤酒花多为整朵,有时会加入其他配料制作风味啤酒,但比较少见。工业啤酒用到的原料比较多,从成本和啤酒的稳定性方面考虑,往往会加入玉米、大米及淀粉含量高的作物,甚至还会加入糖浆,相比之下,麦芽的含量大大缩小。啤酒花也由碎末或啤酒花制品等来代替。

3、工艺不同:精酿啤酒通常采用的是艾尔工艺,工业啤酒采用的是拉格工艺,二者最主要的区别是酵母位置和发酵温度不同。艾尔工艺中,酵母在发酵罐顶端,温度控制在10-20度之间,拉格工艺中,酵母在发酵罐底部,温度一般控制在10度以下。

4、发酵时间不同:精酿啤酒的发酵时间更长,可长达2个月,这样做出来的啤酒风味浓郁。而工业啤酒的发酵时间通常只有7天左右,因为发酵不充分,因而口味也更清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工业啤酒与精酿啤酒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