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地毯清洗方法有哪些

地毯,是以棉、麻、毛、丝、草纱线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原料,经手工或机械工艺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面铺敷物,那么家庭地毯清洗方法有哪些?

家庭地毯清洗方法有哪些
家庭地毯清洗方法有哪些

1、彻底地吸尘:要维持地毯的外观和质感,最重要的就是定期且用正确的方法吸尘。灰尘会深入地毯,割伤毛绒纤维,对地毯造成磨损。所以,无论你后续要使用任何清洗方式,在这之前,都必须先把地毯上的浮尘、颗粒、毛发打扫干净。

2、局部污渍:除了灰尘和尘螨,有时候清洁时也会发现地毯上会有一些不明污渍色块,需要使用清洁产品。但是绝对不要让地毯过湿,否则可能会发霉。即使不会发霉,地毯纤维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干燥,且风干期间也不能踩踏,因为此时很容易弄脏并留下污渍,且有些纤维再潮湿时也比较脆弱容易损坏。

3、除螨:无论是天然纤维还是合成纤维制成的地毯,都有可能藏纳尘螨。尘螨隐藏在毛绒深处,靠积聚其中的皮屑为食,羊毛地毯在这个方面的问题尤其突出。

关于家庭地毯清洗方法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