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茶泡法有哪些

红茶在制作时有制作的工夫,在冲泡时有冲泡的功夫,泡好一款红茶就是一个考究一门技术的问题了。那么红茶泡法有哪些呢?

红茶泡法有哪些
红茶泡法有哪些

1、茶具的选择:红茶的高雅香气和醇厚的味道,为了表现出独特的风味,需要适当的茶具组合。一般来说,功夫红茶、小种红茶、袋装红茶、速溶红茶等多采用将茶放入白瓷杯中,用沸水提取饮用的杯饮法。

2、控制水温:红茶最适合用沸腾的水提取,可以在高温下充分提取红茶中的茶多酚、咖啡碱。对于高档红茶,最适宜水温在95℃左右。注水的时候,把水壶抬高一点,倾斜水柱,这样就能利用水流的冲击力把茶叶充分浸湿。

3、浸泡时间:冲泡茶前需要短短的温茶具时间。用热水烫洗茶具,然后向加了茶的茶壶或茶杯中注入热水,静置等待。原则上纤细柔软的茶叶时间长,约2分钟;中叶茶约1.5分钟;大叶茶约1分钟。这样茶汤口感滋味才好。如果是袋装红茶的话,所需时间会缩短,大概在40~90秒左右。

4、调饮法:调饮法是在泡好的茶汤中加入牛奶或砂糖、柠檬汁、蜂蜜、香槟等,调上汤的味道。调饮法用红茶多为红碎茶制袋装茶,茶汁浸出速度快,浓度高,也容易去茶渣。

关于红茶泡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