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b胶怎么去除

生活中经常会用到各种胶体来粘合各种物件,而ab胶也是一种常用的粘度很高的粘合剂,一般是24小时后达到最高强度,那么ab胶怎么去除呢?

ab胶怎么去除
ab胶怎么去除

1、除胶剂法:一般可以用专业的除胶剂去除。比如丙烯酸型的AB胶,一般用甲基丙烯酸甲酯是可以除掉的。

2、高温去除法:这种方法只适合做耐高温的物体及产品,将产品放入200度以上的高温,胶水就会自然化解,无需任何的工具去处理它、表面会光亮平整。

3、手工法:先用刀片将上面多余的胶叫刮出,在丙酮或工业酒精,敷在胶渍处上,用布轻轻擦拭。

4、热水浸泡法:只需要泡5-10分钟即可。这个方法要看AB胶粘在什么材料上。

5、浸泡法:把产品或物体完全浸在丙酮里,AB胶就会慢慢软化,前提是得耐丙酮的腐蚀性。

6、电吹风法:用电吹风慢慢吹,热风会慢慢把胶熔开,在轻轻扣下来。

关于ab胶怎么去除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