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感恩父亲节散文怎么写

父亲节的来历或许因为感恩,它提醒人们不要忘记父亲曾经给予自己的无私的爱。那么感恩父亲节散文怎么写?

感恩父亲节散文怎么写
感恩父亲节散文怎么写

感恩父亲节散文怎么写(一)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给人温暖去却令人生畏,容易让人激奋自己。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父亲的爱,无处不在!

纵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父亲您那坚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尽父亲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您对儿女的关爱!

父亲的爱,藏在粗糙的双手中,

那双手,不辞辛劳地撑起了我们的家;

父亲的爱,藏在严厉的目光背后,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拥有思想的瞬间,是幸福的;拥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拥有父爱也是幸福的。

如果把母爱比做是一枝盛开的百合,在每个角落中散发着它迷人的芳香,那么父爱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个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来只有赞颂母爱的伟大,可又有谁知道父爱的含蓄!

父爱这字眼是多么的平凡,但这种爱是多么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亲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

父亲的爱

幼儿时,不知道什么是父爱,那时的记忆没有记忆,太久远…

小时候,父爱是父亲温暖的怀抱,是父亲宽厚的臂膀,是蹭在脸上怪痒的胡茬,是哄儿入睡时轻轻哼唱的歌谣…

上学了,父爱成了儿进步时父亲对着满墙奖状眼含奖赏的微笑;父爱是儿退步时板起的面孔,犯错时恨铁不成钢的心恸眼神;高中时,父爱是一封封家书,是开头的那句称呼:吾儿…父爱是不重男轻女,女儿也一样是他的骄傲;考上大学时,父爱是将一张张纸币攒起来,黎明前草草吃点干粮、踩着脚踏车翻山越岭几百里来回去芜湖、中途跌倒数次、为我送去的生活费,只为省些钱能让儿多买一本书、多添一件新衣裳…

成家工作了,父亲渐渐老了,父爱却不老,儿依然享受着父爱。这时的父爱,是叮嘱儿好好侍奉另一对父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父亲从几千外的他乡打工传来的别担心他的身体,硬说吾儿莫念,一切都好;是年关时父亲从几十里外的老家送来的甜糖年糕;是对小外孙的殷殷牵挂和傻傻逗乐;是儿回娘家时,饭桌上飘出的饭糯菜香;也是抱怨儿吃得太少体质太弱的絮语唠叨…

父爱是春雨,是秋月,是夏风,是冬阳,是时刻萦绕心间血浓于水的惦念和不忘…

感恩父亲节散文怎么写(二)

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

说实话,不太喜欢过洋节。但是这个节日,不管是泊来品,还是土特产,都值得一过。对于父亲,内心太多太多的感慨,都深深埋藏于心间。多年以来,父亲给我的感觉是无言、深沉,也许还有男子汉的粗犷、淡泊,也许还有男人的骄傲、豪爽……然而,父亲的“背影”,最能触动我,最意味深长。

多年以前,拜读朱自清的《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并不是十分深刻,然而,几天前又重温《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却异常细腻,浓厚,感伤……泪,就在不经意间滑落脸庞。这泪眼迷茫间,仿佛看到了一位苍茫无力的父亲那萧瑟的背影,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父亲脸上那日渐沧桑的岁月痕迹……的确,父爱是一种不能用只言片语便能随意囊括的深沉而伟大的感情。

今年的父亲节,想起我的父亲,虽距离父亲住的地方并不多远,随时可以见到他,感受到他。但是,依然愿意这样静静的回味父亲,那种感觉,暖暖的,酸酸的……儿时,父亲的怀抱可以撒娇的地方,父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地方,父亲的语言是最具威慑力的……儿时,父亲是我仰望的的阶石,是我嬉闹的乐园,是我病中的安慰……而如今,我已为人妻为人母,抑或是岁月的锤炼,我更懂得如何去做一个女儿,也越发体会到父亲的不易。父亲是全家的顶梁柱,是家里的一片天,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巍峨的大山!多少日子,父亲为了我们这个家,勤劳着,努力着,奋斗着……有多少苦,父亲忍受;有多少累,父亲承受;有多少难,父亲挺住了;走来了;为了家,为了子女,或许父亲有过委屈,或许父亲有过无奈,但是父亲如山,他都挺过来了,原来,千难万苦都压不跨父亲那顶天立地的脊梁!每每看到父亲因爷爷奶奶操劳,每每看到父亲因子女奔波,每每看到父亲因工作愁眉,做子女怎会不心碎?

你或许有过失意,无助,千万别忘记父亲一直默默的站在你的身后;你或许有过伤心,绝望,也一定不要忘记父亲那深邃的温暖而慈爱的目光;你或许还有累了想歇息的时候,请你一定记住,父亲的爱是最安静的港湾,你可以将疲惫的心悄然停靠,父亲会用自己宽厚结实的肩膀为你抵挡一切,父亲的关爱和呵护会给我们撑起一把风雨无阻的大伞,一帆迎风破浪的人生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