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薯能生吃吗

红薯是生活中常吃的营养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极好的健康保健食材,那么红薯能生吃吗?

红薯能生吃吗
红薯能生吃吗

1、红薯不宜生吃。

2、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更加有利于红薯中所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才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3、红薯最好还是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如果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

4、吃多了会排气是不少人对红薯“敬而远之”的原因。一般来说,每次吃200克左右的红薯是不会有排气尴尬。而且最好是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也可避免排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红薯是否能生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