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原地区种植葡萄始于哪个朝代

葡萄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也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那么中原地区种植葡萄始于哪个朝代呢?

中原地区种植葡萄始于哪个朝代
中原地区种植葡萄始于哪个朝代

1、中国中原地区种植葡萄始于西汉,葡萄起源于欧亚大陆和北美洲的连片地区,葡萄最早栽植葡萄始于汉武帝期间,由出使西域、率先开辟丝绸之路的张骞带回。在司马迁《史记》中记载“汉使取其实来,因而皇帝始种苜蓿蒲陶肥饶地”。最早关于“葡萄”的文字记载是《诗经》,里面“六月食郁及薁”中的“薁”,指的就是野葡萄,反映出了殷商时代的人们已经知道采集并食用各种野葡萄了。

2、葡萄是随着人类文化和经济的交流而逐渐扩展到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据考古研究发现,在距今6700万年至1.3亿年的中生代白垩纪地质层中就发现了葡萄科植物,这表明,早在新生代第三纪乃至更早的年代,地球上就已经存在了葡萄科的植物。

3、在《史记·大宛列传》中记载,张骞在西汉建元三年的时候出使西域,可到“宛左右以蒲陶为酒,富人藏酒万余石,久者数十岁不败”的景象,之后“汉使取其实来,於是天子始种苜蓿、蒲陶肥饶地”,表示了这个时候就已经开始种植葡萄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原地区种植葡萄始于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