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固态硬盘要注意哪些点

固态硬盘如今已经是消费者选购电脑的标配,因为相比机械硬盘,固态硬盘的用户体验方面强太多太多了,那么选购固态硬盘要注意哪些点呢?

选购固态硬盘要注意哪些点
选购固态硬盘要注意哪些点

1、闪存颗粒有TLC,MLC以及SLC三种,这些信息也都可以在商品详情页找到,非常方便。

2、SLC读取数据时间最短,使用寿命最长,价格也是最贵的,现在多用于企业级的产品上。

3、MLC是多层式储存,每个单元存储两位数据,数据密度是SLC的两倍,所以读取速度要比前者慢,使用寿命也更短,目前多用于中高端产品。

4、TLC每个单元存储三位数据,所以同价位硬盘上,颗粒的容量是最大的,当然效能是三者中最低,使用寿命也是最短的。

5、可以看看固态硬盘的接口分类。目前常见接口有七种,又以SATA、M.2和PCIE为主。

6、在选购前一定要记得提前了解一下接口类型,以免主板上没有预留连接的卡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选购固态硬盘要注意哪些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