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处理器产品优势有哪些

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基本上是由4家厂商供应的:Intel、AMD、VIA和Transmeta,其中Transmeta已经逐步退出笔记本电脑处理器的市场,在市面上已经很少能够看到。那么笔记本处理器产品优势有哪些呢?

笔记本处理器
笔记本处理器

1、笔记本的处理器在制作工艺上要比同时代的PC处理器要更加的先进,笔记本处理器要具备PC处理器不具备的电源管理技术,所以要使用更高的微米精度,所以各个要求都要大于普通PC处理器上的要求。

2、一般我们在笔记本产品的宣传单上会看到处理器的规格,包括处理器主频,系统总线及二级缓存。处理器的主频率简单说是CPU运算时的工作频率,决定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不过对于不相同的CPU来说主频率的大小不能决定处理器速度。外频就是CPU与主板之间同步运行的速度,而且目前的绝大部分电脑系统中外频也是内存与主板之间的同步运行的速度,由于处理器发展速度快速,内存、硬盘等配件逐渐跟不上处理器的速度了,因此倍频的概念出了,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点。一般来说倍频都被固定死的,用户在购买本时只要注意外频有没有被软超频就可以避免被JS骗了。

3、同样,二级缓存是影响处理器的读取速度,一般原则上是越大越好。二级缓存可以将经常需要读取的数据保存使处理器在再次读取同样数据时避开对内存的读取,可以大大提高处理器的读取速度和性能。

以上就是对于笔记本处理器产品优势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