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里银行发展历程是什么

阿里银行是指阿里金融向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提交拟设立阿里网络银行申请,拟成立阿里网络银行注册资本10亿元,提供小微金融服务,业务范围涉及存款、贷款、汇款等业务。那么阿里银行发展历程是什么呢?

阿里银行
阿里银行

1、2013年6月,马云表示:“未来的金融有两大机会,一个是金融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向互联网;第二个是互联网金融,纯粹的外行领导,其实很多行业的创新都是外行进来才引发的。金融行业也需要搅局者,更需要那些外行的人进来进行变革。”

2、2013年9月,阿里金融正式向相关金融监管部门提交拟设立阿里网络银行申请,拟成立的阿里网络银行注册资本为10亿元,提供小微金融服务,业务范围涉及存款、贷款、汇款等业务。相关部门已经听取阿里金融汇报,并开始着手研究网络银行。

3、2014年,银行实行“共同发起人”的制度,根据阿里的公告显示,阿里巴巴与万向集团公司共同作为发起人申请民营银行牌照。

4、阿里巴巴的官方回复称:“我们确实会和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申请民营银行牌照,目前正在申请资料准备阶段,暂无其他更多细节可以披露。”

以上就是对于阿里银行发展历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