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栗品种分类有哪些

栗,在古书中最早见于《诗经》一书,可知栗的栽培史在我国至少有二千五百余年的历史。那么网友们知道板栗品种分类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板栗
板栗

1、因各地的气候、土壤与其它条件的不同,生境各异,致使树形高矮、叶背和果壳上的毛被、果的成熟期、尤以果的大小及其品质都有差异,兼之,本种的栽培历史悠久,在种植过程中,人们选出了适应当地的优良品种。

2、吴耕民(《栗枣柿栽培》农业出版社1964年)把栗树分为华北与华中两个大品种群。华北品种群又分为良乡小栗与华北魁栗两小品种群,约共有10个较优良的品种。华中品种据资料分析,选出了约20个以上的优良品种。

3、我国板栗品种繁多,据有关部门统计,地方品种达300多种。按产区一般把板栗分为北方板栗和南方板栗两种类型,北方板栗大多作炒食用,南方板栗则做菜用。

以上就是对于板栗品种分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