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usb是充电器吗

随着科技的发展,数码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变得非常的普遍,数码产品作为我们生活中常用的电子产品,需要经常的进行充电,在充电的过程中我们有时候会采用充电器直接充电,有时候又会采用USB接口来充电,那么usb是充电器吗?

usb是充电器吗
usb是充电器吗

1、usb不是充电器。

2、USB是一个外部总线标准,也是一种输入输出接口的技术规范,被广泛地应用于个人计算机和移动设备等信息通讯产品,并扩展至摄影器材、数字电视、游戏机等其它相关领域。

3、充电器(Charger)是一种为其他电器进行充电的设备。该设备采用高频电源技术,运用智能动态调整充电技术,利用电力电子半导体器件,把电压和频率固定不变的交流电变换为直流电,一般由柔性线路板、电子元器件等组成,其按设计电路工作频率可分为工频机和高频机,在各个领都域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在生活领域,被广泛用于手机、相机等常见电器。充电器按设计电路工作频率来分,可分为工频机和高频机。工频机是以传统的模拟电路原理来设计,机器内部电力器件(如变压器、电感、电容器等)都较大,一般在带载较大运行时存在较小噪声,但该机型在恶劣的电网环境条件中耐抗性能较强,可靠性及稳定性均比高频机强。而高频机是以微处理器(CPU蕊片)作为处理控制中心,是把繁杂的硬件模拟电路烧录于微处理器中,以软件程序的方式来控制UPS的运行。因此,体积大大缩小,重量大大降低,制造成本低,售价相对低。高频机逆变频率一般在20KHZ以上。但高频机在恶劣的电网及环境条件下耐受能力差,较适用于电网比较稳定及灰尘较少、温/湿度合适的环境。

关于usb是充电器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