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视频比特率什么意思

视频(Video)泛指将一系列静态影像以电信号的方式加以捕捉、记录、处理、储存、传送与重现的各种技术。连续的图像变化每秒超过24帧(frame)画面以上时,根据视觉暂留原理,人眼无法辨别单幅的静态画面,那么视频比特率什么意思?

视频比特率什么意思
视频比特率什么意思

1、视频比特率是指每秒传送的比特(bit)数。单位为bps(Bit Per Second),比特率越高,每秒传送数据就越多,画质就越清晰。

2、视频中的比特率是指将光信号转换成数字图像信号后,单位时间内的二进制数据量,是间接衡量视频质量的一个指标。视频中的比特率(码率)原理与通信中的相同,都是指由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后,单位时间内的二进制数据量。

3、信道编码中,K符号大小的信源数据块通过编码映射为N符号大小的码字,则K/N成为码率,其中假设编码前后的符号表没有变化。

关于视频比特率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