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姓王的来历是什么

从人口数量上看王姓是中国第一大姓,王姓人口约9500万,占中国人口总数的7.1%,相当于每14个中国人里面就有一个姓王的,实在是一个超级大姓。那么姓王的来历是什么呢?

姓王的来历是什么
姓王的来历是什么

1、王姓,中华姓氏之一,主要源自姬姓,部分源自子姓、妫姓和少数民族改姓。

2、王由三横一竖构成,三横代表天、地、人,一竖贯通天、地、人,这就是天、地、人都要归“王”管的不二哲学。上古时期夏、商、周三代的最高统治者被称为“王”。“王”作为姓氏即来源于“王”这个至尊之位;东周时期的姬晋为王姓始祖。

3、王姓中华姓氏之一,其始祖姬晋为黄帝后裔,王姓主要源于姬姓;有的出自妫姓,为齐王田和(陈厉公次子田完的第9世孙)后裔,以王族称谓为氏。有的出自子姓,为殷商王子比干之后,以爵号为氏。有的出自姬姓,为周文王之后,以王族爵号为氏,得姓始祖是太子晋,其名晋,字子乔,系周灵王太子。

关于姓王的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