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擦玻璃的方法有哪些

窗户是一个很重要的配件,可以让房子更加有光线,但是玻璃擦一旦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你就会发现你家的窗户上有很多的灰尘或者蜘蛛网,有孩子的家庭窗户上面还很容易积攒很多污渍。那么擦玻璃的方法有哪些呢?

擦玻璃的方法有哪些
擦玻璃的方法有哪些

1、可以选择用湿布加醋的方法来清洗玻璃。首先在打湿的抹布上沾一点醋,然后直接拿着粘了醋的湿布去擦玻璃,这样就能轻松地将玻璃窗上的灰尘或污渍擦干净。绝大多数的玻璃窗都可以用这个办法,但是如果是厨房中油污很厚的玻璃窗就不太好使了。

2、当厨房里的玻璃窗油污很厚的时候,一般水和抹布是无法弄干净的。清理厨房的玻璃窗要用清洁剂,将清洁剂均匀的擦在玻璃窗上,然后贴上一层保鲜膜,让油污充分软化,十分钟之后再把保鲜膜撕掉,再用湿布擦拭干净就行了。

3、如果要清理一面长时间没有清理的玻璃窗,灰尘积得很厚,那么清洁的时候记得准备两块抹布,一块干抹布,一块湿抹布。先用湿抹布擦一边,然后再用干抹布沾上白酒,用力擦拭就可以恢复干净明亮。

4、先用湿抹布擦掉尘土,再用旧报纸擦拭,报纸上的油墨可以吸附油垢,这样就可以轻松将污渍除净了。这个方法虽然有效,但擦一块玻璃需要将近10张报纸,所以,平时看过的旧报纸不要随手扔了,留着它擦油腻的玻璃窗也挺好的。

关于擦玻璃的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