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震了怎么办

听到地震,大家可能都会感到不安或者害怕。一个地方如果发生了明显震感的地震,是对当地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的。那我们在面对地震发生的时候,应该怎样稳住阵脚,那么地震了怎么办呢?

地震了怎么办
地震了怎么办

1、在地震中,木质建筑物是最牢固的,可以与地震的力量一起移动。所以我们简单的滚下床,在床的周围是一个相对安全的空间。

2、自然地蜷缩身体,在靠近沙发或者是椅子的旁边躺下,并蜷缩起来。千万不能走楼梯和乘坐电梯。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

3、尽量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者离开建筑物,靠近墙的外侧比内侧好。当在建筑物倒下时,要进行蹲下和掩护。

4、地震摇晃的时候必须关火。关火的机会有三次,大晃动来临之前或者是感知到有小晃动的时候,就需要关闭正在使用的煤气炉等。如果失火了,要立即灭火。这样可以控制地震灾害的程度的。

关于地震了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