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态硬盘需要留未分配空间吗

很多对于计算机不是很了解的小伙伴如果想入手一款硬盘的话,无论是性能或者使用事项,可能都会比较迷惑,那么固态硬盘需要留未分配空间吗?

固态硬盘需要留未分配空间吗
固态硬盘需要留未分配空间吗

1、需要的。如果容量非常小,比如几个G,可能是分区的时候的误操作,不必管它,因为不算浪费,也没什么用途。如果容量不用觉得可惜,可以进磁盘管理器,在附近的磁盘上,点右键,选扩展卷,可以把这些未用空间合并。

2、如果是固态硬盘,一般需要保留15%以上的空间不使用,便于固态硬盘做自我维护,这样的使用策略是正确的,不必管它。

3、未分配的数据簇可用几种方式来进行检查。最为简便的方法是用一个取证工具包查看数据。Unix系统下可以将整个分区看成一个单一的对象,利用16进制编辑器来搜索和检查整个分区或硬盘。对一块硬盘检查时首先要了解它有几个分区,每一个分区有多大。所有分区加起来的大小是否等于整个硬盘大小。

以上的就是关于固态硬盘需要留未分配空间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