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态硬盘需要装驱动吗

驱动是指驱动计算机里软件的程序。驱动程序全称设备驱动程序,是添加到操作系统中的特殊程序,其中包含有关硬件设备的信息。那么固态硬盘需要装驱动吗?

固态硬盘需要装驱动吗
固态硬盘需要装驱动吗

1、驱动是必须装的,但不需要单独安装驱动。

2、电脑的所有硬件,必然要装驱动,键盘、鼠标什么的,都是有驱动的。驱动是软件和硬件结合的桥梁。但多数普通常见的硬件,驱动是widnows系统自带的,不需要用户单独安装。比如上述的键盘鼠标,还有硬盘。

3、固态硬盘的驱动,通常也是由系统自动安装的。只要打开bios里的ahci选项,安装系统的时候会自动安装ahci驱动。如果装系统时是ide模式,那就需要在安装好系统后单独安装驱动。

4、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rives),简称固盘,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rive)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FLASH芯片、DRAM芯片)组成。驱动程序即添加到操作系统中的一小块代码,其中包含有关硬件设备的信息。有了此信息,计算机就可以与设备进行通信。驱动程序是硬件厂商根据操作系统编写的配置文件,可以说没有驱动程序,计算机中的硬件就无法工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固态硬盘需要装驱动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