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态硬盘怎样使用才合理

经常使用电脑的小伙伴对于固态硬盘已经不陌生了,安装固态硬盘可以令电脑运行速度比较快,那么固态硬盘怎样使用才合理?

固态硬盘怎样使用才合理
固态硬盘怎样使用才合理

1、固态硬盘的合理使用,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2、首先,固态硬盘的安装和普通机械硬盘的安装方式没有任何区别,只要连接数据线和电源线就可以开机使用。

3、在BIOS中需要打开AHCI特性。该功能可以极大程度提高固态硬盘的读写性能。

4、安装系统前,还需要对固态硬盘进行4K对齐,否则将严重影响固态硬盘的读写性能。综合起来看,安装固态硬盘后,最好使用纯净版系统安装操作系统,自带AHCI驱动,而且会自动对固态硬盘进行4K对齐,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发挥固态硬盘的性能优势。

5、固态硬盘的闪存读写寿命已经成熟,基本不用考虑写入数据量的问题,但是任何时候都保证固态硬盘上有充足的剩余空间,绝对是有利无害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固态硬盘怎样使用才合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