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rom与ram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我们如今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存储器,常用的存储器有RAM和ROM两种,那么rom与ram的主要区别有哪些呢?

rom与ram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rom与ram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1、RAM和ROM相比,两者的最大区别是RAM在断电以后保存在上面的数据会自动消失,而ROM不会自动消失,可以长时间断电保存。

2、一般来说会比较难以理解RAM与ROM和平时所说的运行内存和硬盘容量有什么关系,其实从一般意义上来说是一样的,但从计算机和手机的角度来说又有一些区别。

3、从电脑来说一般比较好理解,RAM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运行内存,它的确是随时可读写的。因为CPU处理的数据都是以运行内存为中介的。断电后信息是不保存的。

4、硬盘却是可以修改的。的确,必须明确一点,RAM与ROM都是内存,而硬盘是外存,所以ROM不等于硬盘。计算机中的ROM主要是用来存储一些系统信息,或者启动程序BIOS程序,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只可以读一般不能修改,断电也不会消失。

关于rom与ram的主要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