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态硬盘买m2还是sata3

硬盘的接口经过了多种变化和革新,让电脑用户不知怎么选择,那么固态硬盘买m2还是sata3?下面一起来了解。

固态硬盘买m2还是sata3
固态硬盘买m2还是sata3

1、固态硬盘在挑选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要挑选适合自己的。Sata3接口的固态硬盘性价比较高,M2接口的固态硬盘,更适合对速度有高要求的用户。

2、同型号的固态硬盘,sata3接口和m2接口速度一样,因为控制器一样的,都是sata3的控制器,简单说,只是形状不一样,本质是一样的。

3、SATA3接口的固态硬盘便宜,M.2接口的带宽大。

4、m.2差不多是同容量最贵的固态硬盘,而sata3的是最便宜的。

5、sata3的带宽是6Gb/s,而m.2最小是10Gb/s,大的达到了32Gb/s。

6、如果固态硬盘传输速度不大于550MB/s,就用sata3,如果大于这个带宽,就用m.2。

7、m2和sata固态硬盘差别有多大。SATA和M.2固态硬盘读写速度差别很大。目前主流的SATA 3.0固态硬盘的最大传输速度为6Gbps,实际速度最大为560MB/s。而采用了NVMe协议的M.2固态硬盘三星960 PRO,最大读取速度可以达到3.5GB/s。

8、主流的M.2固态硬盘有两种,一种是M2的接口,但是仍然走的SATA总线,比较有代表的就是三星850EVO,速度提升并不会太大。另一种,是通过NVME协议,走的PCI-E通道的M.2固态硬盘,三星PM961可以是它的代表,有着超高的速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固态硬盘买m2还是sata3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