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制作硬币用什么材质

硬币即用金属铸造的货币。在我国已有几千年历史,最早的金属铸币是商代的宝德铜贝,距今已3000多年。那么中国制作硬币用什么材质呢?

中国制作硬币用什么材质
中国制作硬币用什么材质

1、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分币(1、2、5分),材质是铝镍合金,从1955年开始制版制造,1957年正式发行。

2、第二套硬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长城系列硬币,共分1、2、5角和1元四种,发行时间是1980--1986年,发行量很少。其中三种角币材质是铜锌合金,一元硬币是铜镍合金。

3、第三套硬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花卉系列硬币,分菊花1角、梅花5角、牡丹1元三种,发行期是1991--2000年(5角发行到2001年),材质分别是铝锌合金、铜锌合金、钢芯镀镍。

4、目前很常用的第四套硬币则是第五套人民币中的品种,也是以花卉为主题,但种类与前一套有不同,分别是兰花1角、荷花5角、菊花1元。这套硬币最早从1999年开始生产(5角从2002年开始),目前仍在继续发行。其材质分别是铝锌合金、钢芯镀铜、钢芯镀镍。另外,1角硬币材质从2005年开始由铝锌合金改为不锈钢,以提高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制作硬币用什么材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