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根号二是无理数吗

根号是一个数学符号。根号是用来表示对一个数或一个代数式进行开方运算的符号。那么根号二是无理数吗?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根号二是无理数吗
根号二是无理数吗

1、有理数包括整数和分数,其中分数可化为有限小数或无限循环小数。根号二是无限不循环小数,它不是有理数,而是无理数。无理数,即非有理数之实数,不能写作两整数之比。若将它写成小数形式,小数点之后的数字有无限多个,并且不会循环,也就是说它是无限不循环小数。

2、有理数与无理数的区别:首先,两者概念不同。有理数是整数和分数的统称,正整数和正分数合称为正有理数,负整数和负分数合称为负有理数。因此有理数的数集可分为正有理数、负有理数和零。

3、无理数,也称为无限不循环小数。简单来说,无理数就是10进制下的无限不循环小数,如圆周率、根号2等。

4、其次,两者性质不同。有理数的性质是一个整数a和一个正整数b的比,例如3比8,通常为a比b。无理数的性质是由整数的比率或分数构成的数字。

5、最后,两者范围不同。有理数集是整数集的扩张,在有理数集内,加法、减法、乘法、除法4种运算均可进行。而无理数是指实数范围内,不能表示成两个整数之比的数。

以上的就是关于根号二是无理数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