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十二种颜色分别代表的含义是什么

12种颜色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灰,粉,黑,白,棕,这十二种颜色分别代表着不同的含义,那么十二种颜色分别代表的含义是什么?

十二种颜色分别代表的含义是什么
十二种颜色分别代表的含义是什么

1、红色是热情冲动的颜色,用来传达有活力,积极,热诚,温暖的。红色与浅黄色最为匹配,大红色与12种颜色当中的绿色、橙色、蓝色相斥,与奶黄、灰为中性搭配。

2、橙色是欢快活泼的颜色,属于暖色系,是暖色系里最温暖的颜色,它能让人联想到秋天的颜色,有丰硕的果实,是一种可以让人感到富足、快乐而幸福的颜色。

3、黄色象征着智慧之光、照亮黑暗。带有金色的光芒,同时也象征着财富和权利,它是骄傲的色彩。

4、在商业设计中,绿色所传达的清爽,理想,希望,生长的意象,是十二种颜色当中符合了服务业,卫生保健业的诉求的颜色

5、蓝色是博大的色彩,天空和大海等辽阔的景色都是呈蔚蓝色。这个颜色是永恒的象征,也是最冷的色彩。大块的蓝色一般不与绿色相配,它们只能互相渗入,变成蓝绿色、湖蓝色或青色这三种颜色,这也是令人陶醉的颜色。

6、紫色具有强烈的女性化的性格,在商业设计的用色中,紫色也受到相当的限制,除了和女性有关的商品或企业形象之外,其他类的设计不常采用为主色。

7、褐色通常用来表现一些原始材料的质感,比如麻、木材或者竹片,软木等,或用来传达某些饮品原料的色泽即味感,比如咖啡色,茶色,麦类的等三个颜色,或强调格调古典优雅的企业或商品形象。

8、白色具有高级,科技的意象,通常需要和其他色彩一起搭配使用,纯白色会带给别人寒冷,严峻的感觉,白色是永远流行的主要色,可以和任何颜色作搭配。

9、黑色具有高贵,稳重,科技的意象,常用在一些特殊场合的空间设计,也会用于生活用品和服饰设计等,因为黑色可以塑造高贵的形象,也是一种永远流行的主要颜色,适合和许多色彩作搭配。

10、灰色具有柔和,高雅的意象,而且灰色属于中间性格,无论男女皆能接受,所以灰色也是永远流行的主要颜色。灰色恐怕是色彩体系中最被动的色彩了,灰色意味着一切色彩对比的消失,是人的视觉最安稳的休息点。然而,忍的眼睛是不能长久、无限地注视着灰色,因为无休止的休息意味着死亡。

11、其中红,橙,黄三种颜色的都是比较醒目的颜色,而绿,青,蓝这三个颜色即给人清爽纯净的感觉。

关于十二种颜色分别代表的含义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