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禁卡为什么会消磁

现在很多小区为了居民的安全,都会给每一个居民发一个门禁卡,这样小区平时出入小区的时候,就必须要使用门禁卡才能够把门打开,那么门禁卡为什么会消磁?

门禁卡为什么会消磁
门禁卡为什么会消磁

1、门禁卡会消磁,是由于受一个较强的外部磁场的影响,在一个已经写好的磁条中,用来记录信息的磁畴的磁化取向发生了变化。原来有的向上,有的向下,现在则全部指向了外部磁场的方向,已经写入的信息于是就被破坏掉。磁材料应用广泛,但容易被磁化而带有剩磁,影响后续精密加工和设备的操作。

2、消磁是一种破坏存储磁带数据的常用技术。用像箱子一样的消磁设备来改变磁带的磁场,磁带上的数据就可以有效地被摧毁。这样磁带(没有预先编写的磁道)就可以再利用。消磁也可以用来清除硬盘驱动器、软盘的内容。但是消磁无法清除USB拇指驱动器、智能手机,或各种闪存设备的内容。

以上的就是关于门禁卡为什么会消磁的内容介绍了。